万火归一

曾照彩云归

火车。

说说火车。

这是个小县城,骑电瓶车半小时就可以从城的这一头到那一头,铁轨和群山围绕,我从前上学的时候,总是熬到后半夜两三点,听见火车呜呜声穿破夜幕,我那时就觉得自己讨厌火车,真奇怪,听到这种声音,我就明白有我这辈子都不会见到的人去往了我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我不关心别人的事。

上了大学之后火车变成更抽象的意象,梦里总是赶不上火车,那种荒唐的感觉醒来之后如鲠在喉。

最近遛狗的地方换成了一个公园,从竹林的缝隙间望去,穿越马路和高悬的路灯,在山与田野的面前,可以看到一列火车,一排不规则的白色方块飞掠而过,但如果是货物火车,就感觉像长长的黑蛇,在朦胧的夜幕中被我一瞥。

评论

热度(4)